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你有無病?

啦啦:

不用每次也為我救火的!我可不是渾身火水隨時撻著的,只是遇上無蹊人事才會火大,遇著有趣的事還是笑都來不及。就如上星期在檢閱來稿時,就因看到某健康產品的內容而急於要與大家分享惹笑內容。

那廣告是推廣一種自稱「能醫百病」的神水,版面沒趣、多字、混亂、欠重點,若非要檢查有否犯法用字,真的跳過不看。不看尤自可,仔細看下去就讓我為之擔憂,因為稿中一邊叙述神水的神奇事蹟與功效,一邊也提出病徵予讀者參

考和自行判斷是否具備患上危疾的特點,一看下去,便擔心了!


我想有一點你是十分了解的,就是「無聊」無疑就是我的最大病徵!試問怎不擔憂?

而以上病徵的原因,竟然是:

這句之後,份稿再未有其他關於患病的後續,沒有教人怎樣去了解身體為何缺氧,只是繼續說神水的神奇好處,也沒有說神水與身體缺氧的關係。

簡單說就是:亂來!

其實此稿是十分惹笑的!之不過,胡亂開出係人都可以對號入座的病徵,然後叫人飲神水就可以解決,不負責任的程度可能比假大空樓盤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要知道,一樽水的價錢比一層樓低,對於乜病都有可能發生的今時今日,俾「講究健康」的無知婦孺睇見,真的信了,造成恐慌,繼而買神水飲,無事好地地,飲完有事會怎樣?

姑勿論這神水是否經過精密的科學證明有醫學效用,求其開下病徵,輕輕說個原因,跳過充份說明。有這樣的亂來廣告,難怪醫學廣告條例還是一成不變。

1 則留言: